首页 总领馆动态 公共新闻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总领馆工作 领事服务 通知通告
杨庆东总领事出席鹿儿岛县日中友协“中国人养父母恩德清明祭”
2024-04-09 14:29

4月7日,杨庆东总领事赴鹿儿岛市出席“中国人养父母恩德清明祭”,并接受南日本新闻采访。鹿儿岛县日中友协会长海江田顺三郎、鹿儿岛县华侨总会会长杨忠银及华侨华人、留学生代表等30余人出席。

杨总领事表示,中国养父母的故事体现了中华民族的大德大爱。日本有句谚语“养育之恩大于生育之恩”。鹿儿岛县日中友协树立“中国人养父母感谢之碑”,每年举办清明祭,是为了纪念日本战争遗孤对中国养父母的救命养育恩情,更是为了铭记历史、传承两国世代友好。

日本军国主义者发动的侵华战争,给中国人民带来深重灾难。只有从历史中汲取深刻教训,才能避免重蹈覆辙,才能开创中日和平友好合作的未来。

中方坚信和平与发展是不可阻挡的时代潮流,坚持追求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崇高目标。希望日方与中方相向而行,落实两国领导人有关重要共识,恪守中日四个政治文件的原则和精神,推动两国关系朝着正确轨道持续改善发展。

推荐给朋友
 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