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总领馆动态 公共新闻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总领馆工作 领事服务 通知通告
杨庆东总领事出席电影版《再会长江》福冈发布会
2024-04-15 11:16

4月12日,杨庆东总领事出席我馆与九州华侨华人联合会共同举办的电影版《再会长江》福冈发布会。福冈县企划地域振兴部国际局局长渡边文、福冈县日中友好协会会长森山沾一、福冈贸易会专务理事平塚伸也、九州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奥萨卓玛、大分华侨华人会会长黄梅雄、习悦中文学校校长卢存伟、影片导演竹内亮、我馆成岩副总领事出席,领区友好团体、媒体、华侨华人、华文学校师生及日本青年代表等近300人现场观影交流。

发布会首先播放电影版《再会长江》。该片以独特视角和精湛拍摄展现了长江雄奇壮美风光,反映了十年来长江沿岸地区经济社会和百姓生活变迁,其中不少故事情节感人至深,现场观众纷纷为此动容。影片放映结束后,竹内亮导演现身现场,赢得观众阵阵掌声。竹内亮同大家分享时隔十年再走长江路的心路历程,希望通过电影向日本民众传递一个真实、客观的中国。杨总领事、渡边文局长先后登台同竹内亮进行互动。

高度评价竹内亮为中日文化友好交流所做贡献,表示拍摄长江源头的第一滴水构思巧妙,它让我们看到中华儿女生生不息的巨大能量。希望日本民众通过该影片进一步了解中国,认识中国,多到中国走走看看,亲身感受新时代中国发展的脉搏。期待竹内导演佳作不断,不断擦亮中日文化艺术交流的招牌。

渡边文表示,影片中少数民族风土人情令人印象深刻,期待有机会再去中国,与当地民众友好交流。
现场交流气氛热烈,笑声掌声不断。发布会结束后,观众排队同竹内亮合影留念,纷纷表示影片情节动人,感情真挚,使大家对新时代中国发展有了更客观真实的理解认知。

华侨日报、中文导报、搜狐、网易、头条、百度、一点、东瀛万事通等网络媒体进行了现场报道。

推荐给朋友
 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