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总领馆动态 公共新闻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总领馆信息 总领馆工作 领事服务 通知通告
九州、冲绳地区侨界就香港特区《维护国家安全条例》刊宪生效发表声明
2024-03-25 08:22

2024年3月23日,香港特别行政区《维护国家安全条例》刊宪生效,九州、冲绳地区侨界团体纷纷表示热烈祝贺并坚决拥护。九州华侨华人联合会及九州华侨华人青年会、大分华侨华人会、北九州华侨华人协会、冲绳华侨华人总会、冲绳新华侨华人总会等九州、冲绳华侨团体发布了有关声明。全文如下:

香港特别行政区立法会日前全票通过《维护国家安全条例》,经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签署后,于3月23日刊宪生效。九州、冲绳地区侨界团体在此谨致以热烈祝贺,并坚决拥护!

我们坚定支持香港特别行政区依法完成香港基本法第23条立法,积极履行维护国家安全宪制责任!香港特别行政区《维护国家安全条例》立法合情合理、顺应民意。安全是发展的前提,法治是繁荣的基石。《维护国家安全条例》平衡兼顾维护国家安全和保障权利自由及经济发展,充分借鉴其他国家同类立法经验。《维护国家安全条例》的正式生效,利于特区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,更好发挥香港的独特地位和优势,更好深化香港同各国各地区更加开放、更加密切的交往合作。

我们坚决反对任何诋毁污蔑23条立法的言行!随着《维护国家安全条例》落地实施,极少数人实施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和活动将被依法防范、制止和惩治,广大香港市民和国际投资者都将从中受益。特区普通法整体优势和制度效能将充分发挥,香港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开放将得到更坚强的法治保障。那些别有用心攻击抹黑、干扰破坏《维护国家安全条例》的卑劣把戏,煽惑不了心明眼亮的香港市民,蛊惑不了国际社会有识之士,阻挡不了香港由治而兴的历史大势,都将注定以失败而告终,必将自食恶果!

我们作为地处与中国有源远流长交流的日本九州、冲绳地区的侨界团体,坚定相信“东方明珠”必将绽放出璀璨美好前景!有伟大祖国的坚定支持,有“一国两制”方针的坚实保障,我们对香港的未来充满信心。香港定能加快由治及兴的铿锵步伐,开创新的发展局面,“东方之珠”必将更加绚丽光彩!我们将同全球华侨华人和香港各界人士团结一心,众志成城,为共同维护国家安全和香港长期繁荣稳定而努力奋斗!

声明团体:九州华侨华人联合会、九州华侨华人青年会、大分华侨华人会、北九州华人华侨协会、宫崎华侨总会、冲绳华侨华人总会、冲绳新华侨华人总会、宫崎华侨华人会、鹿儿岛华侨华人会、久留米华侨华人会、日本九州福州十邑同乡会、琉球福州十邑同乡会、华侨华人新文化艺术中心、习悦中文学校、日中国际交流中心、福冈旗袍会、福冈华谊会、九州华文教育、斯馨堂中华传统文化

推荐给朋友
 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